张安顺: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9-06 查看数0

张安顺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起翔出席

9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张安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坚定信心决心,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起翔、蒋传海、冯延平、尹喜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代守仑、梁野、闫红蕾、郭顺民、孙永文、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陈远飞、冯昕、谭乐伟、赵罡以及省市有关医疗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紧迫意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盯紧问题狠抓整改,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用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严密流调排查溯源,严细核酸检测筛查,严格终末消毒和环境消杀,严守中高风险区、隔离宾馆和静默区管理,严格社会面管控,根据每起疫情具体流调与风险研判结果对高中低风险区范围进行严缜划定和动态调整,严防外部输入、内部扩散。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链条每个环节,抓好涉疫地区抵返哈人员落地即时排查管控,加强对人员聚集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管理,做好防控力量、应急物资和处置能力准备,加强对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人员流动风险的科学预判,引导公众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要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做好风险区、静默区群众各项服务保障,及时化解隔离人员焦虑情绪。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注重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把“四方责任”落实好,把“四个体系”运用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文 刘玉玺/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