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区审计局: 坚定政治信仰 提高学习动能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9-08 查看数0

在阿城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指向,组织开展学理论讲话、学政策业务、学科技知识活动,打造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为全区实现“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打牢能力素质基础。阿城区审计局加强学习,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审计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落到实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审计局党组切实发挥引领担当作用,以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审计工作纪律。将审计工作的“四严禁”与“八不准”纪律释义作为学习基础内容和学习重点,确保每位审计人员将工作纪律要求深化于心,牢牢守住审计底线,自觉提升廉政意识。

严格落实,规范流程。要求各审计组在制发审计通知书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一并作为通知书附件送达被审计单位,在召开审计见面会时进行宣读,审计组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组纪律公示”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审计组在现场审计结束离开被审计单位时,由被审单位填写党风廉政建设回访征求意见表,对审计组审计纪律公告、审计纪律执行、审计人员廉洁、工作作风和效能情况作出评议。

正向引领,谈心谈话。以作风建设年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扎实推进谈心谈话工作,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重要谈话内容,谈心谈话分三个层次,“ 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层干部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部谈。通过提醒谈话,增强了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常态监督,强化考核。以审计战线为单位,组成廉政建设监督小组,深入到审计项目组进行常态化监督。通过随机回访被审计单位,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审计组在实施审计项目过程中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开展专项廉政检查。年末,将日常监督检查结果作为重要考核依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