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槟榔壳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9-10 查看数0

槟榔是一种很特别的食品,目前有很多人整天以嚼槟榔为乐,这跟抽烟一样很容易上瘾,专家提醒,现在的槟榔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列的一级致癌物。所以我们不该嚼槟榔,那么槟榔壳是什么垃圾呢?

槟榔壳是什么垃圾

槟榔壳属于厨余垃圾。因为它们是易腐烂的,因此是厨余垃圾。丢弃槟榔壳时请投放到绿色厨余垃圾容器内。厨余垃圾含有极高的水分与有机物很容易腐坏产生恶臭,经过妥善处理和加工可转化为新的资源。

嚼槟榔的危害

危害一:口腔癌

槟榔里面含有致癌的生物碱,导致口腔癌,目前很多的人都是因为槟榔而患有口腔癌。

危害二:牙齿发黑

长期的吃嚼槟榔会使人牙齿变黑。

危害三:溃疡

由于嚼食槟榔而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和白斑病,也就是口腔癌的前期病变,其临床症状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口腔黏膜变白及溃疡。

槟榔的作用

1、槟榔果实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如脂肪、槟榔油、生物碱、儿茶素、胆碱等成分。

2、槟榔具有独特的御瘴功能,是历代医家治病的药果,又有“洗瘴丹”的别名。

3、槟榔跟吃辣椒差不多,刺激使全身发热,天冷时也有驱寒保暖的作用。

4、槟榔还有治青光眼、血压增高等症的效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