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过期月饼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9-14 查看数0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是中秋节的象征,我们平时也会买几个当做零食来吃,但月饼容易吃腻,过期月饼也是很常见的。那么大家知道过期月饼是什么垃圾吗?

过期月饼是什么垃圾

过期月饼是厨余垃圾。过期月饼虽然不能吃,但还是可以被生物降解的,属于厨余垃圾。丢弃时请投入到绿色厨余垃圾容器内。厨余垃圾是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如何保存月饼

1、分开放置

不同月饼要分开放置,不然一种过期或者发霉会带着另一种月饼变质。

2、保鲜膜

月饼属于甜品,存放的时候一定要用保鲜膜把月饼包裹起来,以免吸引来小虫。

3、干燥阴凉处

月饼要放到干燥、阴凉的地方存放,这样能够使月饼保存一段时间不变质。

4、放入冰箱

可以把月饼放到冰箱的冷冻柜中存放,但该方法仅适用于月饼过多的家庭,因为放到冰箱之后月饼就会变硬,口感变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