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群团组织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0-03 查看数0

平房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区群团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切实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提升工作质效、优化干部作风,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出特色、有亮点、见实效。

真情为民送温暖。区妇联组织爱心女企业家、妇联执委委员、巾帼志愿者开展“情系贫困学子、爱心助力圆梦”捐资助学活动,深入整合社会资源,进行社会帮扶、关爱贫困学生。开展99公益日“春蕾计划”公益募捐活动,帮助困难女童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女童自力更生、建设家乡本领,募集资金发放到每名学子手中,让春蕾助学工作真正惠及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携手四叶草巾帼志愿服务队、哈尔滨捷夫珠宝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关爱同行、金秋助学”活动,将募集到的闲置书籍、全新玩偶和其他器具等物品义卖送到贫困学子手中。近期,四叶草巾帼志愿服务队帮扶资助高中毕业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

一心为民办实事。区残联联合区人民医院,为九街一镇及安置残疾人较多的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的300余名残疾人,进行基本健康免费检查。活动宣传了“因病致残”、残疾预防相关知识,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全面启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实行“一户一策”式个性化服务,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要求,共为11户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居家改造服务,达到“改造一户,方便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惠民生、见实效,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献青春。团区委召开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对接会,5名志愿者及各用人单位参加对接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共青团志愿服务青春建功行动,扎实做好2022一2023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团区委副书记温子楠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学生志愿者们介绍了平房区基本概况,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志愿者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单位工作;服从安排管理,协助做好服务单位分配的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保持优良作风,在平房区的热土上建功立业。

下沉社区送服务。区科协深入包保社区助力创城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新疆街道新志社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包保帮扶活动,清除各类非法粘贴喷涂广告,张贴宣传牌,积极做好在职党员常态化包保下沉工作。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拿着金属铲、油漆桶、滚刷等工具,对新志社区居民楼小广告逐一清理,清理的同时张贴宣传牌,既维护了新志社区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又为今后的防疫、科普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

为企服务走在前。区总工会举办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活动,面向全区征集优秀视频,激发职工群众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企业民主管理的宣传力度,推动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在全市比赛中,平房区总工会荣获“哈尔滨市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区作品《黑龙江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工会民主管理工作微视角》荣获“哈尔滨市企业民主管理优秀视频”。下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夯实企事业单位基层民主政治基础,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民主管理政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