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站消杀通风 实时监测客流|哈市公交行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09 查看数0

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消杀。

公交车每天拉载不同乘客,是疫情防控“内防扩散”的重点。目前,哈市公交车辆每趟次进行消杀、通风,乘客上车先扫码。

10月8日8时30分许,记者在兆麟街公交车站看到,出行的乘客并不多。在刚刚进站的130路公交车上,只有一名刚从该站上车的乘客。乘客在上车前,驾驶员提醒先扫码再上车。

市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负责18条线路运营。9时30分许,记者在九站公交首末站看到,该分公司8路线路车辆进站后,驾驶员立即开窗通风,并对车辆进行消杀。

第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所有线路每趟次通风、消杀,各线路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此外,该分公司结合市交通集团“一线工作法”,全面开展管理干部“分片包干”制度,进一步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做到守牢自己“片”、管好自己“人”,织密疫情防控网。

同时,该分公司通过智能监控平台,实时查看客流情况。各车长随时留意车厢内客流情况,提醒车厢内乘客分散站位。如遇大客流,通过车厢内报警功能联系调度员,采取两车连发等方式降低单车车厢乘客密度。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希阳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