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⑨ | 海能达:党建在先,引领专用通信新纪元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21 查看数0

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是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用通信领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公共安全、应急、能源、交通等行业客户提供更快、更安全、更多联接的专用通信及指挥调度集成解决方案,为城市安全稳定、行业有序运转提供坚实保障。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和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趋,将党建工作与研发工作充分融合,积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公司打造专用通信领域内标杆示范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开党建新思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海能达通过“党建+文化+技术”三驾马车,加大核心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前瞻性构建未来3-5年核心技术,夯实产品技术底部根基。持续加大对5G、传统窄带系统、终端、指挥调度、融合通信、公专融合、执法仪等方面的投入。截至目前哈海能达共申请专利和著作权312余项。公司党委在技术创新上常抓不懈,积极搭建互学平台,充分发挥“师带徒”优势,通过优秀党员技术经验传递,以“学习”促“创新”。开展“产品经理大赛”、“最强大脑智慧比拼”等创新思维活动,营造创新氛围。

海能达牵头起草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数字集群标准PDT,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已成为全球主流通信标准协会的中坚力量,是全球领先的同时掌握TETRA、DMR、PDT、LTE等技术及拥有成熟应用的企业。

在海能达,研发人员占全体员工的比例在93%以上。每年开展校园招聘,吸收年轻力量,增添活力。党委成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供在校大学生参观实习,提供职业发展规划指导,助力大学生快速融入职场。实施引凤还巢计划,吸引北上广深有经验的黑龙江籍领域人才加入公司,共同建设龙江家乡。

强化阵地建设,让党员成为中坚力量

哈海能达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党员110人,设立5个党支部。公司将“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党建工作前提,为加大党建队伍与企业队伍共建力度,建立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齐抓共管”的干部任职机制。

公司党委坚持从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入手,全方位培养干部,让党员队伍真正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围绕党建工作,组织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题研讨,总结经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通过党员“亮身份”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激励全体员工敢于挑担子、勇于扛责任,不断向先进看齐,学先进、做示范。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建阵地建设,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文化墙,设置党建活动室,全力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为开展“党日活动”,促进党员群众交流,创造良好条件。

提取红色基因,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

公司党委创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组织“哈海心语”活动,提升员工爱党爱企之情。为培养年轻员工,党委开展“阳光工作室”80后主题班会、“成长加速计划”90后主题班会等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开展党史问答、红影观看、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等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委凝聚力。

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必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党委是企业文化的践行者,承载着重大的社会使命与公益责任。疫情期间,海能达向世界各地捐赠通信设备5000余台。哈尔滨海能达为哈市医院捐赠通信设备40余台,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哈海设有智能通信民兵队伍,党员积极参加,构建专业通信力量。日常工作中,公司党委开展村企共建、敬老院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回馈社会。

哈尔滨海能达深刻认识到,实现企业长足稳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是中国企业的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力量所在。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将哈海建设成全球最大的专网集群系统产品研发基地,成为海能达全球系统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为哈尔滨城市发展做出民营企业应有的担当!

编辑: 卢丙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