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刘伯鸣:走创新之路 锻大国重器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22 查看数0

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刘伯鸣代表内心的激动、自豪、振奋难以言表。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等内容让他深有感触。刘伯鸣说,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恢弘壮阔,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引领、前进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念。作为一名产业工人,希望马上回到岗位,带领工友“干起来”。

刘伯鸣代表回想起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一重时接见他和工友们的场景。“在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嘱托下,我们当月就创造了锻造产量的历史最好水平,后续工作中又先后实现了世界最大715吨百万千瓦整锻低压转子锻件自主化、创造了8.6米体外锻造整体管板新纪录、不锈钢主管道空心管坯锻造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刷新3000吨级浆态床加氢锻焊反应器的世界纪录。”刘伯鸣说。

近年来,中国一重集团走自力更生道路、做强自主创新能力,在核电、石化、冶金装备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精雕细琢之下,一件件大国重器顺利交付使用,成为中国一重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科技安全、产业安全和经济安全的生动代言。对于下一步工作,刘伯鸣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生产一线实际开展系列项目攻关、技术攻关,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增强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走实重型装备制造技术基层创新之路。坚守技艺传承、匠心传承,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进一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方式,将理论课堂融入现场、将职业操守植入思想,“手把手”地教、“心贴心”地带,引导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实践创新再立新功。

记者:薛立伟 曹忠义

摄影:邵国良

海报制作:李倩

见习编辑:薄勋

审核:杨晔

统筹:孙佳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