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前行】戎装虽解初心在 | 退役大学生士兵 社区“疫”线守护百姓安康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1-04 查看数0

戎装虽解初心在,朝阳未出也先行。在本轮疫情防控前沿,退役大学生士兵、刚刚加入党组织的90后崔长宇,本着用自己“敬业福”,换辖区居民“平安福”的干劲儿,一直冲锋在南岗区燎原街道防疫一线,“穿上军装守国家安宁,脱下军装护百姓安康,我时刻准备着!”他坚定地说。

每次疫情来袭,单位就是家

当“老百姓的官”,就要心中装着人民、脚踏实地做事。崔长宇任职南岗区燎原街道社会事务办科员后,心中一直牢记入职培训时的这句话。作为科室里少有的男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总是主动承担起重要的防控任务,同时负责街道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之间的对接工作。为了在紧急时刻,随时冲锋在前,每次出现疫情后,他就以单位为家,充分发挥“兵哥哥”体格优势,长驻单位“主阵地”。

每次布置工作,总能及时回应

社区小姐姐们都说,无论任何时候、无论多晚,只要拨个电话或发条语音,总能得到小崔的及时回应。他曾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疫情不褪我不退、月亮不睡我不睡”的留言,现实工作中,他真的就是时刻准备着,随叫随到,指哪打哪。从2020年疫情暴发之始,崔长宇就一直参与密接转运、核酸检测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应急处突方面,他总能凭借当兵经历给出一些合理建议,同时,他还依靠在辖区各部门之间的良好沟通、协调基础,工作至今,顺利转运密接人员千余人,累计管控80余个单元。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又没日没夜成为宾馆隔离点、社区和居民间的协调纽带,力争将所有风险人员及时转运到位、实现应管尽管。

解决百姓疾苦,无私奉献服务

“小崔在吗?我给你送锦旗来了!”近日,辖区居民单阿姨拿着“心系百姓冷暖,无私奉献服务”的锦旗来到办事处找“小崔”。她说,在今年9月初的疫情中,她所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小崔主动联系社区对范围内困难群众进行认真排查,并上报民政部门为一家三口申请了困难救助,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她们的生活难题。小崔接过锦旗后腼腆地说,“我只是在向身边的社区姐姐们学习,她们都是暖心的‘小巷管家’,自己虽然能力有限,但也会竭尽全力时刻对困难群体伸手相助”。

王兴国 哈尔滨日报记者 梁可心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