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纪委监委以“四小”推动“四大” 打好“百日暗访”组合拳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1-15 查看数0

自“百日暗访”开展以来,延寿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以“小县城”也要有“大作为”的境界担当,推动“百日暗访”见实见效。截至目前,累计暗访点位195个次,发现问题7个,处理干部5人。

一是建立“小清单”,把稳“大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西部片区现场交流会议精神,对照要求找差距、对照精神找方法。全面梳理总结会议上通报的问题,建立包含6个方面16个具体表现的不良作风问题清单,以此作为“百日暗访”整治重点,确保暗访方向不偏、工作质效不减。

二是组建“小队伍”,开展“大暗访”。坚持高位推动抓部署、领导带头抓暗访,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带队,带领分管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暗访组7个,以每周三“专项监督日”为载体,分区包片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窗口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式明察暗访,让“慵懒散慢浮”等作风顽疾无处可躲、无处可藏。

三是紧盯“小衙门”,推进“大整治”。紧盯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基层派出所户籍窗口等业务事项基础、距离群众最近的“小衙门”,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大整治”,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截至目前,共计检查上述点位80个(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处理干部2人。

四是严惩“小问题”,预防“大隐患”。为进一步严肃值班值宿纪律,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政令畅通,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夜查行动”,共成立19个监督检查组,先后2次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值班值宿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发现脱岗空岗、擅离职守问题3个,处理干部3人。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