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1-24 查看数0

近日,道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扩大)会议举行,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亓利教授,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全区两级中心组作辅导报告。区委书记董继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辅导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委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全区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亓利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对全区党员干部全面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迪。

董继文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区两级中心组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新的基点,深入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思想精髓,真正把报告中的每一个重大思想观点、每一个重大判断、每一个重大举措都领会深、领会透。区委党校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培训重点内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大会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以及制度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里落地生根、造福人民。

要深入开展宣讲宣传,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要在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强化发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区委中心组成员和全区二级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先讲一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带动全区“九个层次”宣讲团扎实用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宣传主阵地,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准、讲深讲透、讲清讲明。区委宣传部要用好各类媒介载体,持续宣传好全区上下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生动故事,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利用年底宝贵时间,争分夺秒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毫不动摇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无愧于民、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全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实际工作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