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道外区“迎新纳福”新春游园会人气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1-23 查看数0

点击视频

红红火火的“百福长廊”、流光溢彩的“百福山”、挂满闪亮灯饰的杏树林……夜晚,走进道外区在古梨园内打造的“迎新纳福”新春游园会,满目红彤彤、亮堂堂的“春节红”,处处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儿。经过梳妆打扮的公园,颇具魅力,成为市民赏景游园的打卡地。

道外区古梨园是一座饱含历史文化的公园,因“住”着137岁、我省境内有记载的最古老的野梨树而闻名。今年春节期间,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民俗文化,道外区委、区政府在此打造“迎新纳福”新春游园会。园区内共设置百福迎春、瑞兔喜乐、福春同至、百福长廊、流光溢彩、硕果累累、新春诗林等7大主题场景。其中,“老寿星”古梨树身着盛装,枝头满挂累累硕果;公园入门处,高近3米的3D立体“福春同至”造型很是吸睛;依托假山、长廊打造的百福山、流光异彩长廊,既有传统大红灯笼,还有雪花、星星、小兔子等造型的彩灯,引人流连。

“特别喜庆,我和家人特意来转转。”家住附近的孙女士说,自从看到公园进入“新春模式”,她每天都关注着进展,得知“梳妆”完成,第一时间就来拍照留念。

道外区园林管理局指导中心主任刘佰臣说,在建设新春游园会过程中,将创意设计与园内自然景观、设施充分结合,因地制宜、因势造景,使白天、夜晚各有景色可赏,努力把新春游园会打造成记得住、愿意来、有年味的节日打卡地,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侯军 李浩淼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杜菲菲 文/摄/视频拍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