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张起翔讲话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峰发布时间:2023-03-02 查看数0

依托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创建“六最”营商环境

更好为哈尔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哈尔滨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张起翔讲话

3月2日晚,哈尔滨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协调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数字政府建设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握省会标准,展现省会作为,依托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创建办事环节最简、办事材料最少、办事时限最短、办事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六最”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更好为哈尔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领导蒋传海、栾志成参加。

会议指出,数字化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引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的持续深刻变革。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以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创新的举措体现担当,切实提高效率效能,在打造高水平数字政府上当标杆、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对标全国最优标准,坚持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三化一体”推进,着重在数字政府建设的问题、短板和差距上加力突破,以“数智”促“数治”,着力打造高水平数字政府。把握正确方向,强化顶层设计,始终站位全省,做到适度超前,实现滚动发展,推进项目有序建设、早日运行、发挥效用。把握最大堵点,打通数据壁垒,强化数据共享协同,加快数据目录梳理,提高数据归集质量,常态化开展数据全生命周期规范化治理,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可用。把握评价标准,提升建设质量,向企业问需、问计、问教,通过全力打通服务流程堵点断点,让企业享有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充分发挥12345民生热线作用,形成数字政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共建共享的良性循环,推动政府服务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班推进机制、项目管理和资金投入机制,技术支撑和数据安全保障机制,严格按时间节点和标准规范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听取了哈市数字政府建设情况汇报,讨论《哈尔滨市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方案 (2023-2025年)》《2023年哈尔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哈尔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班方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