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开跑 冲刺开门红|南岗区出台一季度“抢开局、稳增长、增动能”奖励政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3-03 查看数0

首战就是决战,首季就要冲刺。为加快经济回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促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2月20日,南岗区重磅推出《南岗区一季度“抢开局、稳增长、增动能”奖励政策》(以下简称《奖励政策》),汇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激发经济增长潜力,重振南岗区往日风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奖励政策》主要从六个方面为企业、项目提供支持——

一是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对纳入区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季度工业产值超5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是支持限上批零企业(含限上大个体)。对纳入区统计的批发零售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3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主营业务销售额超5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是支持限上住餐企业(含限上大个体)。对纳入区统计的限上住餐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100万元且同比增长30%及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四是支持规上服务业企业。对纳入区统计的规上服务业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销售额超2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主营业务销售额超5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20%、30%及以上的,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五是支持提前复工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省百大”、市重点项目。奖励支持对象为承担“省百大”、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奖励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为“省百大”、市重点项目,奖励支持资金用于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第一季度按照“省百大”、市重点项目实际开复工时间、入库入统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排序(以一季度入统1000万元为基础),根据排名由高到低,分四档分配奖金,其中,第一档1个,奖励5万元;第二档2个,每个奖励4万元;第三档3个,每个奖励3万元;第四档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每个奖励2万元;成为南岗区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的项目奖励10万元。

六是支持区“四上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享受优质服务。对区“四上企业”和招商引资新项目享受“益企(一起)工作站”专门服务,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协调相关审批部门“首席服务员”建立会商会办机制,必要时可以采取“上门服务”方式,提升审批效率,加速项目落地。

为让《奖励政策》快速落地见效,真正普惠企业项目,南岗区政府将及时跟进、狠抓落实、服务到位,通过多种手段宣传政策,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为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同时简化兑现流程,对符合奖励要求的企业采取免申即享。

王兴国 哈尔滨日报记者 梁可心

编辑: 曲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