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耕丨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检查种子市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4-10 查看数0

当前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您好,请出示下进出货台账!”4月6日,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农林水务执法大队联合区联合辖区农业及公安等部门对朝阳镇种子市场启动了专项检查,阻止假、劣、实验种子流入市场。

专项检查重点核查各经销商户的经营资质、进出货台账,以及在售种子的品种合法性、标签标识规范性、包装说明完善性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销商户宣传种子及涉农物资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商家要守法经营,自觉维护种子市场秩序。同时,向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宣传辨别真假种子技巧。并提醒农户购买种子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经营单位,认真检查种子包装、标签、生产检测日期等信息,以免买到假冒伪劣种子。

下一步,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源头监管,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面,并用好宣传手段,进一步净化种业市场,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护航春耕生产。

郑智佳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