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政企携手打造“夜间集市”,燃爆城市“烟火气”点亮商圈“夜经济”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5-03 查看数0

点击视频

“由于定制的咖啡杯子没有到货,临时买了600个杯子,本计划能用三天,没想到一天晚上都没够用,还向旁边摊主借了不少!”

5月1日夜晚,哈西万达室外广场上霓虹闪烁、华灯璀璨、人头攒动。由270家商户组成的大型“HX168市集”,一亮相便成为“夜南岗”计划的时尚先锋,彻底搅热了这座城,促使哈西万达单日客流冲破16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集市上销售咖啡的一位摊主忙得合不拢嘴,“哈尔滨这座城,从不缺少浪漫的‘烟火气’”。

政企联动塑造“夜南岗”,不要刚好只要最好

4月28日,“让秋林商圈晚睡2小时” 主题夜间集市,在冰城老商圈建设街步行街热闹开市;29日,哈西万达广场“HX168”集市、凯德广场夜间创意市集又紧跟脚步同日开市……

在南岗区“复商业”战略引领下,依托区域“三大商圈”优势,“五一”前夕,南岗区通过政企联动谋划并推出打造以“夜购南岗、夜食南岗、夜游南岗、夜娱南岗”为核心的“夜南岗”品牌计划,创新繁荣区域“夜间集市”发展,在提升南岗区夜间生活品质和魅力同时,激发消费新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夜消费需求。

“在接到区政府发展夜经济主题活动通知后,哈西万达同政府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商户紧密配合,力争打造出哈西商圈最具特色、品类最全、氛围最好的主题市集,最终‘HX168’不负众望,在‘五一’小长假前正式开街。”哈西万达总经理和军告诉记者,自项目确立,从市集选址定位、品类划分、亮化打造到名字选取,从精心招商到不畏艰难多方协调开市,无时无刻都能看到政府相关部门忙碌的身影,“HX168”市集的落地是政企联动打造“夜南岗”的最好体现。

“HX168”集聚时尚标签,呈现哈尔滨夜市该有的模样

夕阳西下时,“HX168”市集上已飘散着淡淡花香。买束包装精美的鲜花,在布置温馨浪漫的街角咖啡区小坐,听着动人的旋律,享受一个迷人的夜晚……5月1日18时,“HX168”市集的精彩生活随着日落渐渐打开,品尝特色小吃、畅饮网红奶茶、跟着时尚Party一起摇摆,很多年轻人说,“这个假日,不必远游,在这里就能体会所有时尚元素集合的快乐”。

移步后备厢市集区域,其新颖独特的售卖方式、迎合年轻人的创意售卖品类及现场搭配的全程乐队演绎氛围,使其成为“HX168”市集最为火爆的区域,随处可见排队的身影。在灯光舞台秀场前,哈西万达广场同张杰哈尔滨演唱会经济公司合作举办的抽取张杰演唱会门票活动,吸引了大批粉丝前来打卡,现场更是再现千人同唱的震撼画面……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HX168”市集可媲美“淄博烧烤”,这才是哈尔滨夜市该有的模样,为这座城又添了一处网红地标。

据了解,每日营业至22时的“HX168”市集,开街后一直人流爆满,为给广大消费者营造更优质的游逛体验,哈西万达广场将室内营业时间同步调整至22时,从室内至室外、从娱乐到购物,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一站式“夜生活”体验。

带动就业拉动消费,“夜南岗”释放城市浪漫新活力

于2013年9月在哈西商圈黄金地段开业的哈西万达广场,近年已发展成哈尔滨商业标杆。今年开年以来,平时客流日均约7.9万人次、周末或节假日日均达11万左右。这个“五一”小长假,在“HX168”市集的带动下,4月29日、30日的日客流量分别达到14万+、15万+。而5月1日更是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日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当日进店客流则突破60万人次大关,有效带动了商场内外商户销售额的提升,推动了南岗区假日经济的发展。

据哈西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集整体规划了270家商户,涵盖特色小吃、网红饮品、休闲娱乐、时尚体验等多种业态,为社会提供用工岗位1700余个,可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预计“HX168”夜市年销售额将超过1000万元。通过“五一”小长假,已让人们看到夜间集市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相信区政府打造的“夜南岗”计划,在满足人们浪漫夜生活需求的同时,有力促进夜间消费升级,加速商贸业稳步增长,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南岗区副区长张钧光说,为实现“扩工业、复商业、强科技、兴金融”发展战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经济发展重入正轨,今年,南岗区以“哈西万达广场—西城红场—师大夜市—秋林建设街步行街”为重点,精心打造具有地标性的南岗夜间集市集聚区,培育建设街网红集市、哈西万达广场“HX168”集市、桥南酒吧一条街、师大夜市、西城红场酒吧区等为核心的夜间经济圈,逐步形成“点、线、面”立体夜间消费体系,打造以“夜购南岗、夜食南岗、夜游南岗、夜娱南岗”为核心的“夜南岗”品牌,并使其成为区域消费支柱型经济业态,在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夜间消费场所同时,让这座城越“夜”越美丽。

哈尔滨日报记者 梁可心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