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哈尔滨】潮范儿、文化美食……冰城这个市集太有“料”了!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5-04 查看数0

5月3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冰城气温回升,不少人走出家门抓住假期小尾巴外出“逛吃逛吃”。当前,哈市各大商圈内大型商场均推出了室外市集,火爆的人气让冰城夜经济迅速升温。记者在哈西万达室外广场的“HX168市集”看到,这里集结了众多文化美食,充满潮范儿的“露营风”打卡地也被搬来现场,引来人们纷纷打卡拍照。

烤冷面、酸梅汤、章鱼小丸子、铜锣烧……5月3日19时,记者在南岗区中兴大道168号的哈西万达广场室外广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网红饮品在这里被“一网打尽”。在市集入口处,还有售卖鸡尾酒、鲜花、手绘玩具等年轻潮物的“后备箱市集”,场面十分热闹。市民赵伟告诉记者,整个市集都是“小清新”的文艺风格,没想到充满烟火气的夜市也能做得这么潮流范儿,实在太让人感到惊喜了。

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市集的高人气也为商家带来可观的收入。一位纯手工制作铜锣烧的小哥告诉记者:“我从1日开始在这出摊,每一天都特别忙碌,一份铜锣烧最低13元,我平均一天能卖150份,生意好啥感觉?就两个字‘幸福’!”小哥幽默地表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他的摊位将持续外摆到10月份,期待大家都来光顾。

哈西万达广场HX168市集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代表哈尔滨文艺气息的市集,共有270家商户,涵盖特色小吃、网红饮品、休闲娱乐、时尚体验等多业态品类,处处充满设计细节,“包括商户的牌匾字体,我们邀请到专业设计师进行创作,以彰显潮流时尚文化,迎合年轻客群的喜好。”对方表示,市集在休息区域增设了“露营风”休闲椅,倡导大家走进户外,享受自然舒适的生活,这处全新设立的标志性打卡地更进一步增加了市集的辨识度,带动大批游客前来游逛。

这个颇具“文艺范儿”的烟火气市集有效带动了哈西地区客流的提升。据统计,“五一”小长假三天期间,广场客流分别为14万人次、15万人次、16万人次左右,进店客流连续突破60万人次大关,创近年来哈西万达广场同期历史新纪录,有效带动场内外商户销售提升。

南岗区商务局副局长许洪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HX168集市地处哈西商圈核心位置,是哈西商圈地标性夜间集市,从集市的业态规划、场景布置、面对人群,均体现出HX168集市精致、年轻、潮流、品味的特点,可以说这里已逐渐成为南岗区人气最旺、氛围最好的夜间集市。

下一步,南岗区将联动“建设街步行街-师大夜市-西城红场酒吧区-哈西168集市”以点带面,打造具有南岗特色的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的“夜南岗”品牌,满足全市人民入夏后,夜间消费的品质需求。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市集预计持续至10月1日前后,每日营业时间截止到22时。(哈尔滨日报记者 陈悦 文/摄/视频拍摄制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