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暨解放思想研讨会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3-05-09 查看数0

 5月6日,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暨解放思想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和省《解放思想案例选编》,深思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解放思想的深刻阐释,立足本职岗位,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为主题,围绕“思想要解放,我该学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体制要创新、我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结合乡镇职责清单建设、综合执法改革、信息工作、人才工作、创新公办幼儿园体制机制等机构编制部门重点改革攻坚任务,交流学习心得,研讨破解难题切入点,切实把理论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驾驭复杂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准确把握思想理论精髓,从新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愈加走入改革发展前沿的时代背景,把改革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时刻保持改革创新的战略清醒,增强改革创新的战术主动。要强化机遇意识、服务意识、赶超意识,积极推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涉及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在“求变”中解难题、添活力、塑优势,为建设现代化哈尔滨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处级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推动思想解放、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要高站位高标准要求自己,注重强化新思想武装和党性锤炼,坚持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对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行为要有斗争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善于深入思考、换位思考,切实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及时跟进学习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以新思想、新思路破题创建新业绩,切实提升“学理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成效和“工作落实年”的质效。

供稿/市委编办秘书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