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3-05-09 查看数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晓辉以“争先创优 实干笃行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谱写市场监管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

郑晓辉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领悟新时代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握新时代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四种旨向”。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既是对党的奋斗目标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回应,也是针对党员干部服务人民和解决现实问题能力的锻炼与提升。要把握新时代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把握开展新一轮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

郑晓辉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定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形成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联系,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在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取得的创新突破,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

郑晓辉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市场监管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找准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发展方向。要围绕统一大市场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强化高端竞争策略,强化自主创新策略,强化开放合作策略,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增强质量标准的话语权。要更好统筹多元目标,系统提升监管效能,实现市场治理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秉持依法行政、科学监管,守牢“三品一特”监管安全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国内争一流、省内争第一”奋斗目标,开拓创新,团结拼搏,踔厉奋发,努力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哈尔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