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安顺主持

来源:哈尔滨机关党建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6-08 查看数0

6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调研报告主要精神、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听取关于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七届中俄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服务国家大局,结合省情市情实际,深入学习、系统掌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建设“六个龙江”的省会担当,始终聚焦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实施工业振兴计划,提高农业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能级,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加快哈尔滨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中国—中亚峰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的战略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造更多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机遇,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对我市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注重把蕴含在“千万工程”经验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做好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实践中。要把“千万工程”经验融入我市乡村建设实践,持之以恒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乡村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推进教育强国的使命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培养造就时代新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保障教育公平发展、引领学生创新发展、建强新时代名师队伍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全市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办好哈洽会和中俄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精心谋划、有序推进、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会,做好活动安排、做细服务保障、做优宣传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办出一届更精彩、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的盛会,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和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哈尔滨日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