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到一线 服务到项目——市国资委企业监督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哈尔滨机关党建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6-08 查看数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五进”工作,市国资委企业监督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近日,与市建设发展集团第五党支部和建工集团党组织开展 “党员到一线、服务到项目”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建设发展集团领导参加并指导活动。

图片

传送政策到基层,现场交流解难题。企业监督处党支部收集整理国资国企政策法规相关文件和政策汇编,赠送给建工集团。结合建工集团业务实际和存在的现实问题,帮助企业谋划经营发展堵点和瓶颈难题解决路径。

图片

讲授党课强党性,提升素养促发展。企业监督处党支部书记以《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提升推动构建国有资产监督制度》为题,围绕国有资产监督基本原则、着力强化企业内部监督、切实加强企业外部监督,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授党课。建设集团党组织书记围绕“建工集团历史沿革、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集团“一核两翼多延伸”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党课讲解。

党建品牌有特色,数字转型显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建设集团中华巴洛克三期改造项目“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和项目信息化指挥中心。深入了解建工集团以创建“赓续红色基因,建工智造远航”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BIM+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的应用与推广,促进了工程项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实现了项目精细化管理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踏查现场排隐患,服务项目除风险。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中华巴洛克三期改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文保改造项目。企业监督处支部书记结合部门职能,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临时用电、高处作业、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助推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提升建筑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品牌安全优质工程。

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载体丰富、与业务工作融合紧密,切实达到了“党员到一线、服务到项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要继续在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上形成合力,在锻炼队伍、改进工作作风上形成合力,在强化目标导向、建设“两个服务”上形成合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初心和使命,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国资委机关党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