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垃圾杂物 修复道路整理堤坝|尚志市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尽快恢复受灾地区人居环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8-23 查看数0

整修村屯受损道路。

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近日,尚志市开展“恢复生产生活、共建美好家园”集中攻坚行动,持续帮助苇河镇、一面坡镇、帽儿山镇、亚布力镇等受灾乡镇村屯尽快恢复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近日,尚志市政协机关干部到河东乡长胜村开展灾后帮扶行动,助力乡亲尽快恢复乡村容颜。尚志市政协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村庄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为解决村屯道路受损问题,尚志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联系了钩机、车辆、砂石,为亮河镇东兴村东兴屯一道桥援建工程助力。目前,该路段已修整完毕,正式通车。同时,捐赠的40根涵管完成落地施工,有效解决了当地村屯道路和农田排水问题,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为助力当地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尚志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等包保单位派出102名党员干部,协同镇党员干部组建元宝镇“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队”,帮助元宝村、向前进村新农屯和新发村清理淤泥、垃圾,以及村内街巷、公共区域,使村屯面貌焕然一新。

尚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60余人的灾后重建队伍,在珍珠乡冲河村、珍珠山村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损毁程度较轻的房屋进行维修;帮助村里清理道路垃圾并整理堤坝,在最短时间内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下一步,尚志市将持续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了解受灾群众的困难和需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鼓励和帮助受灾群众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打好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充分展示党委、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怀。

孙建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东

编辑: 曲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