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智能垃圾分类箱房在道里区两个社区投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9-07 查看数0

实现厨余垃圾AI摄像拍照、离子除臭、满桶预警、数字称重、24小时排风系统……这就是道里区垃圾分类办正在群力一小区试点投用的升级版智能垃圾分类箱房。在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积分还能抵扣物业费。

今年,为了在辖区打造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物业住宅项目标杆,形成典型引领带动作用,道里区垃圾分类办在辖区各社区原有75个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箱房的基础上,又在群力新城小区和群力家园小区分别设置了2套和3套升级版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箱房。该设备采用扫码或手机号验证用户身份,居民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时,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兑换银联独家授权的云闪付红包,还能在小区业主餐厅兑换餐食、抵扣物业费,这一模式大幅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精准度与参与度。

与以往的智能垃圾分类箱房不同,升级版的智能垃圾分类厢房内置厨余AI摄像拍照、离子除臭、冬季保温加热、满桶预警、数字称重、24小时排风等先进系统,能智能检测箱体内部状态,解决了夏季异味和冬季厨余垃圾结冰的转运难题。

今年以来,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创建,道里区垃圾分类办进一步加大了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和物业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目前,道里区各个社区正在使用中的智能垃圾分类箱房共计达到了80套。这些智能垃圾分类箱房旁都配备了桶边督导员,指导、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并使用智能箱房,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下一步,道里区垃圾分类办秉承垃圾分类新时尚的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进度,让垃圾分类在道里区走出“道理路径”。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