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用过的活性炭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9-12 查看数0

活性炭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炭,是一种能够特异性吸附较强的炭材料。几乎每个家庭刚装修完之后都会使用活性炭,那么大家知道这些用过的活性炭是什么垃圾吗?

用过的活性炭是什么垃圾

用过得活性炭属于其他垃圾。活性炭是无毒的,既无法回收再利用,也不是有害垃圾。因此用过的活性炭是其他垃圾,丢弃时请投入灰色其他垃圾容器内。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活性炭的作用

1、净水作用

活性炭可去除水中余氯、胶体、有机物、重金属、放射性物质等,是净水器中使用最早、最广泛实用的净水材料。活性炭在活化过程中形成大量的各种形状的细微孔,具有强大的吸附作用。

2、吸附作用

活性炭作为一种优良的物理、化学吸附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高效环保的活性炭包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氨、苯、二甲苯、氡等室内所有有害气体分子,快速消除装修异味。

3、净化空气

用活性炭摆放在室内有效的吸收空气中含有的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质,特别是刚装修完房子,利用活性炭除去甲醛有效的方法之一了。

4、去除家具异味

活性炭也可以放在新买的家具中,比如一些橱柜、抽屉、冰箱中,也可放在鞋子里面除臭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