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废旧的数据线属于什么垃圾分类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9-12 查看数0

数据线尤其是手机数据线,因为使用频率高容易废旧。那废旧的数据线属于什么垃圾呢?

废旧的数据线属于什么垃圾分类

废旧的数据线属于可回收物。数据线多是用塑料和金属之类构成,所以属于可回收物。数码配件中,数据线、充电器、手机屏、手机芯片、支架器等都是属于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的废弃物。主要包括废玻璃、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张、废织物等。

数据线脏了怎么清洗

1、洗衣皂:剪去一小块用温水融化,然后用棉布沾取少量溶液擦拭数据线,最后再用干毛巾擦干。(洗洁精、沐浴露都可以)

2、牙 膏:挤出一点牙膏混合少量水,然后用棉布取少量擦拭,最后用干毛巾擦干。

3、酒 精:用棉花滴上酒精,顺着数据线擦拭,最后自然干。

4、白 醋:用棉花滴上白醋,顺着数据线擦拭,这个味道有点重,最后棉布加清水擦一下去味。(最好不要洗数据线接口)

数据线可以带上飞机吗

可以。数据线并不是违禁物品,也不是大容量充电宝,不管是托运还是作为随身行李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