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番茄蒂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9-12 查看数0

番茄又叫做西红柿,其果实营养丰富,味道可以说是酸甜可口,在生活中既可炒菜又可拌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肴。吃过番茄的都知道,番茄后面的番茄蒂是不能吃的,那么大家知道它是什么垃圾吗?

番茄蒂是什么垃圾

番茄蒂属于厨余垃圾,番茄蒂就是西红柿上面的把儿,和西红柿秧连接的那个绿蒂,是输送养分的。番茄蒂是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因此属于厨余垃圾,丢弃番茄蒂时请投入到绿色厨余垃圾容器内。

吃番茄的好处

好处一:促进消化

番茄可以促进消化,因为番茄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的柠檬酸等果酸和糖类,果酸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而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对多种消化道细菌有抑制作用,也具有帮助消化的功能。

好处二:防治中暑

吃番茄可以防止中暑,可以将番茄洗干净切块兑着白糖吃,有防暑解暑的作用。

好处三:抗癌、防癌

吃番茄有助于有抗癌、防癌,因为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强大的抗氧化活性,这种活性可以消灭促使癌细胞生长的自由基,防止癌细胞的增长从而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好处四:降低血脂

番茄可以降低血脂,因为番茄中含有的大量果酸,可以降低血脂,而且对于减肥也有一定作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