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运过程全封闭、自动化、“零落地”|30辆新型垃圾分类转运车上岗“服役”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9-14 查看数0

12日,道里区城管局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的30台新型垃圾分类转运车,正式交付给辖区19个街道办事处。这种新型转运车专门针对社区垃圾分类设计,将全面提升生活垃圾从庭院社区到垃圾转运点过程全封闭、自动化、“零落地”水准。

此前,道里区各街道社区垃圾转运车辆很多都是电瓶车或者废旧车辆改装的,封闭性相对不好,夏天容易有异味。在转运过程中,经常需要环卫工人手动搬运,转运效率不高。

新型装备有效解决了原有设备陈旧的问题。新型车辆在体型上较为轻巧,非常适合在社区庭院和小街背巷应用。新型车辆还配备了自动升降搬运系统,环卫工人在转运垃圾时,只需要做简单的辅助操作即可,不再需要人工拉抬沉重的垃圾桶,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量。此外,新设备还配备了封闭性非常好的密封箱体,不仅避免了生活垃圾在分类转运过程中散发异味,更可以确保整个转运过程中垃圾“零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30台新型转运车分为电动版和燃油版。其中,电动版主要在居民庭院内使用,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汽车尾气对社区环境的影响。而燃油版由于续航里程更长,主要用于从居民社区到各个生活垃圾转运点间的转运使用。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文/摄

编辑: 曲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