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与哈电集团签署深化央地战略合作协议 张安顺张起翔曹志安见证签约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3-09-20 查看数0

9月20日下午,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央地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建设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推动哈尔滨市高质量发展开展长期紧密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的“创新央地合作模式,促进央地融合发展”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哈尔滨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有力举措,更将为哈电集团战略升级和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见证签约。

张起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哈电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哈尔滨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市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的发展关键期,正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哈电集团抢抓我市建设对俄开放资源集成平台、全国企业服务平台这一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哈尔滨科教资源富集与哈电集团研发实力雄厚双重优势,在加快投资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本地配套等方面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双方在产业振兴、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共同携手把科教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哈尔滨市将整合各类要素资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对接、全程服务、全力支持哈电集团上项目、谋创新、再壮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

曹志安感谢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哈电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始终与哈尔滨市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紧紧围绕国家所指、地方所需、哈电所能,主动融入建设“六个龙江”、助力打造“七大都市”、服务推进“八个振兴”,聚焦装备制造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奋力开创央地合作发展新篇章,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蒋传海、冯延平参加活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