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抢抓黄金施工期 项目建设投产“加速度”

来源:人民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10-02 查看数0

秋十月,迎来“中秋”“十一”双节叠加,黑龙江省重点项目不停工、不断档,龙江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投产再掀热潮。

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吉黑高速哈五段A1标项目施工现场。图片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提供在位于哈尔滨五常市境内的吉黑高速哈五段A1标项目现场,伴随着机械轰鸣,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的施工人员们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作业。摊铺机均匀地摊铺着沥青混合料,5台压路机组成“2+2+1”的阵型协同碾压作业,多名工人进行调整作业,人机协作有效保证了压实度、平整度这两项硬性指标。

摊铺机、压路机进行协同作业。图片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提供

该项目路面工程全长25千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目前已完成95.7%。为确保按质量完成工期,项目部在假期前提前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从施工工艺、质量控制、设备操作等方面做好安全技术交底。

“我们保证每日在场人员80余人、机械设备50台参与施工。”项目负责人说,“双节”期间,为了不让人员、材料、设备等资源的短缺制约项目施工进度,我们提前将所需材料采购进场,保证充足的人、材、机储备,全力确保工程进度。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边部整平。图片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提供

该项目是完善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网络建设骨干项目。吉黑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哈尔滨继京哈高速之后的第二个南下通道,对促进黑、吉、辽省际间经济互动与交流合作,强化构建哈长城市群“双核一轴两带”空间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龙江化工聚碳酸酯联合项目现代化工生产装置。图片由黑龙江省龙江化工有限公司提供

位于大庆高新区林源化工园区的龙江化工聚碳酸酯联合项目现场,一排排挺拔的现代化工生产装置在园区内错落有致。

该项目以丙烯、甲苯为原料,打造“苯酚/丙酮—双酚A —聚碳酸酯”的全产业链条,聚碳酸酯下游可广泛应用于电子、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项目总投资额约7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纯苯、35万吨苯酚丙酮、20万吨双酚A三套装置。

“目前,项目生产用水、高压电、蒸汽、氮气等保障要素已经全面就位。龙江化工公司组织项目生产班组“四班两倒”24小时不间断运行,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火力全开”抢进度,确保项目十月初顺利投料试车,年底产出合格双酚A产品。”黑龙江省龙江化工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贾飞说。

该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延长“油头化尾”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黑龙江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龙江大地上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各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产线迭代、施工正酣。龙江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加速“蝶变”,为奋力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