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节日我在岗丨河松街站:抓紧施工黄金季,尽快完成短轨通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10-05 查看数0

国庆长假,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在很多人享受假期的时候,仍有不少人选择坚守在一线。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的施工工地上有180名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他们加班加点只为地铁早日通车,方便市民出行。

10月2日上午,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河松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随着场地内大型龙门吊将25米长的钢轨吊起,工人们手中拿着各种工具,快速行动,都纷纷忙碌起来,施工现场繁忙而有条不紊。

“现在地面上,主要是利用龙门吊将钢轨、扣件等轨料组装成25米的轨排;在地下,则是将轨排按照既定路线铺设连接成轨道。”中交二公局项目现场作业队长徐超告诉记者,哈尔滨漫长的冬天并不适合施工,现在是施工的“黄金季”必须加快施工进度。国庆期间,地铁3号线上海街站和河松街站两个铺轨基地共有180余人坚守岗位,预计11月15日完成河松街铺轨基地及上海街铺轨基地短轨通任务。

徐超是湖北人,去年4月份来到哈尔滨,一直干到年底,因施工暂停才回老家。今年年初,铺轨工作开始后,他又赶了过来,这个国庆节他依然坚守在一线。他说:“河松街站还有10天左右就要完成短轨通,目前工期很紧,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这个国庆节,我不能回家,就让老家的老婆和孩子都来哈尔滨,我们一起在这里过节。”

图为现场作业队长徐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