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节日我在岗丨地铁站里的坚守……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10-05 查看数0

在喜迎国庆的日子里,地铁客流量增加,哈尔滨地铁的众多员工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知道:越是过节,乘客越需要他们。

作为地铁站值班站长,由于倒班原因,梅彦龙已经有10年没有回家过节了。为保障车站安全稳定的运营,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在每一次的巡视检查中都能做到细致检察,排除隐患,严格执行“抓小防大,安全观前移”的安全理念,他值班的医大二院站,是哈尔滨地铁一、三号线换乘枢纽,在节日期间车站加大了安检口、站厅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

哈达站值班员王超排到了今年中秋、十一双节当班,他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有点遗憾,但能为市民安全出行作保障,我心里也是很自豪!”

一号线是连接平房区、南岗区等主城区重要线路,终点站新疆大街站自长假以来客流熙熙攘攘,客服员董建林一边回答乘客的咨询,一边告诉记者:“习惯了来来往往的人群,而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不是不想回家,不是不想团聚,而是一份责任,让我的坚守值得。”

在同江路站,安保员杜旭连日来为许多外地乘客指路,嗓子有点哑:“很多外地市民前来旅游,但是他们对环境路况不熟悉,也不知道哪里有看头,这时候需要我们给他们指路,希望大家对我们城市有个好印象。”

“话多”,是长假里地铁站里工作人员的“习惯”。10月2日5时30分,刘爽身穿整齐的制服到达哈尔滨南站,开始紧张有序地做着开站前的准备工作。“进站请您配合安检”“请您转身”……这样的提醒她每天得说上千遍。

长假的地铁站里,更少不保洁员的忙碌身影。在新疆大街站,保洁员崔波告诉记者,以往的十一,她总是将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等着一家老小齐聚一堂。现在对她来说,车站就是她的家,乘客就是她的家人。 “我这个年纪没什么大本事了,就每天打扫车站卫生,乘客只要感觉到坐地铁干净舒适,喜欢坐地铁,我也就觉得很开心。”她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