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家门口的绝美花海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10-05 查看数0

长假里很多市民外出度假感受了“诗和远方”。在假期的尾声,不远行照样可以打卡家乡街头的花海与花境美景。这些美景也许就在您家附近的路边,趁现在跟它们合个影吧!

今年,冰城街头大型彩化景观与小型花境造型相结合,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城市景观。记者为您梳理了几个适合打卡拍照的点位,如果这些景观在您家附近,顺路就能打个卡。

在三大动力路与和平路交口处,有一个以“雀屏”为主题的大型花坛,特色花卉为龙翅海棠。其利用五色草与龙翅海棠、桑蓓斯、串红、孔雀草、马鞭草等花卉,搭配栽植形成线条流畅优美的雀屏纹样,多种颜色植物组合营造出温馨而浪漫的城市节点,赋予了动力广场及周边更加亮丽的风景。

在和平路与文政街交叉口,护坡绿地内,色彩鲜艳的龙翅海棠花带与齿轮形状的“生态香坊”五色草立体彩化造型非常美丽,通过不同植被的搭配形成色彩对比强烈的立体景观,突出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文化。花卉栽植面积约为728.25平方米,五色草面积为150平方米。

此外,在中山路(公滨路至赣水路)路侧绿地内,也有一片面积较大的街头彩化景观带。这里种植着色彩艳丽的龙翅海棠、串红等花卉,丰富景观层次,增添绿地色彩,使绿地景观具有活力。栽植面积约为2797平方米。

在和平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路侧绿地内也有一处街边花海,这里的花坛内栽植多种颜色的串红,龙翅海棠、桑蓓斯、美人蕉、非洲茉莉球等组成波浪形花带,提升街路的整体景观效果。花卉栽植面积约为583平方米。

除了面积较大的彩化造型,在哈市街头还有小而美的花境也非常适合打卡拍照。所谓“花境”就是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状态,运用艺术手法设计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花境”营造的是“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今年哈市很多街路绿地里都打造了唯美的花境景观,比如三合路、红旗大街、和兴路、和平路、赣水路、进乡街、哈平路、林园路、香福路、保健路、征仪路、红民街、果园街等。(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