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下午起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交警提醒↘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10-05 查看数0

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获悉,随着双节长假接近尾声,10月5日下午起,黑龙江省内各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预计这波高峰将持续至6日下午,并呈日渐走高趋势。

据高速交警介绍,目前哈大、京哈、哈牡高速进出城的车流量均高于假期平时车流量。其中,哈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京哈高速哈南收费站、大耿家收费站,进出哈尔滨车辆均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1.出行前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2.如遇阴雨天气,行车时注意减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双节”期间,高速车流量增多,驾驶人在行驶时,不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禁止占用应急车道;同时,请勿在驾驶时接打手机、发信息或与同车人员聊天,防止分散注意力。

4.亲朋好友聚会聚餐,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载人。

5.通过桥梁隧道、长下坡、 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请减速慢行。如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高速交通警情、咨询服务电话

1.如在京哈高速(黑龙江段)、哈尔滨绕城高速、哈大高速、哈牡高速(其中虎峰岭至牡丹江段请拨打0453-12122)遇交通事故,请拨打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12122”。

2.如在黑龙江省高速公路上需路况、救援等服务,请拨打黑龙江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客服中心“96969”。

3.全省“两客一危”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违法,及其他大型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451-82655752”。(哈尔滨日报记者 孙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