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架设“GOIP”设备搞电诈被抓 短短几日已有多人中招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10-05 查看数0

10月2日,平房公安分局友协派出所接上级推送线索,平房区居民余某某(女)涉嫌帮信犯罪,侦查员们立即围绕余某某的社会关系和可能的落脚点展开工作。

经调查走访,侦查员们得知,余某某及其男友席某某共同居住在平房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两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平时深居简出,虽然基本靠订外卖解决吃饭问题,但是从不让外卖员送上楼,都由席某某自己下楼来取餐。

1小时、2小时、4小时……侦查员们克服寒冷的天气,依然警觉地蹲守着。行动!随着席某某的出现,侦查员们立即实施抓捕,并通过席某某进入居住房屋的时机将余某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6部。

经讯问,余某某和其男友席某某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日结工资、高额回报”的工作招聘信息后,二人便通过网络与对方联系,按照对方的培训内容进行操作。二人利用手机帮助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手机服务,随后境外诈骗团伙以每小时260元的价格给予二人报酬。短短数日,已有多人通过二人架设的通信服务被骗,损失10余万元。

目前,平房警方已对二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链接:

什么是GOIP?

GOIP是诈骗分子用来辅助实施诈骗的一种网络通讯设备,使用这种设备骗子在A地拨打诈骗电话,受害人来电显示电话的归属地在B地,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受害人的防范心理,隐藏了诈骗分子真正的藏身地,增加了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难度。

程志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