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市民游客点赞:警在身边,安在心间!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10-05 查看数0

在今年这个“加强版”的十一长假里,中央大街的风味小吃、丰富的特色商品和满载历史记忆的特色建筑,让市民游客在一饱口福、眼福之余,感受到了冰城的独特魅力。为了能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感到平安舒心,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中央大街巡逻队的民警辅警,付出了比平日更多的艰辛。

10月5日,负责值班巡逻的是民警沈铎朝和辅警张泽栋,他们沿着中央大街一路向北步巡,沿途观察路面可疑人员,时不时地叮嘱沿街商铺的员工们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有着丰富基层派出所工作经验的沈铎朝,练就了一副好口才,看着中央大街络绎不绝的游人,脑筋灵活的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宣传时机。匆匆吃过午饭后,他走出队部时,手里拿着一沓反诈宣传单。巡逻时,每当看到有排队等待购物的群众,他和同事立刻化身“宣传警”。“请大家拿出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沈铎朝一边维持街面秩序,一边宣讲反诈知识,让群众在排队等候的同时,学习反诈知识,增强反诈意识。

节日里,常发生儿童走失的情况。帮家长找孩子、帮孩子找家长,成了巡逻队员们的“拿手绝活”。10月1日中午,辅警张永楠、孙英煊在巡逻时,市民张女士哭着向他们求助称,其与儿子购物时走散,希望帮忙寻找。两名辅警立即安抚张女士的情绪,随后将走失男孩儿的照片发至工作群,并通过对讲机联动各巡逻组配合寻找。仅两分钟后,金安街面警务站执勤辅警张文东、王欢就发现了走失的小男孩儿。从辅警手中接过孩子,张女士热泪盈眶,将孩子紧紧地抱入怀中。分别时,张女士感激地对几名辅警说:“真是太谢谢了,多亏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生活在哈尔滨安全感满满!”

“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有责任确保百年老街的秩序井然、平安有序。”对于巡逻队员们来说,平安才是假期最美丽的风景。

公宣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