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阿城区检察院共同做好“依法带娃”的“家检法”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4 查看数0

家庭教育会影响孩子的成长,一个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可以帮助孩子积极成长,同时有的孩子在家庭教育的影响下,还可以较早地显示某些方面的特殊才能,还对孩子习惯的养成、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成绩都有着重大的促进作用。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工作要求,推进阿城儿童友好城区建设。5月15日,值此“国际家庭日”之际,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携手区教育局共同为孩子、家长们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宣讲主题活动,快乐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讲座通过PPT线上形式向家长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篇章结构,引导家长们结合当前形势,思考家庭教育、家校共育、家庭保护如何开展。同时教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

家长线上收看《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宣讲

家长线上收看《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宣讲

家长线上收看《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宣讲

家长线上收看《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宣讲

辖区各学校家长线上收看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宣讲。通过讲解的方式,既讲明法律责任,增强“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呼吁家长们“依法带娃”,同时传授如何运用合法合理、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实施家庭教育的知识。

《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让养娃从“家事”变“国事”,阿城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司法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用心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