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90.742公里!哈市将建都市圈环线西南环段

来源:冰城+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5-26 查看数0

路线全长90.742公里,共设置桥梁24座……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段工程建设项目,近日已由省发改委批准建设,初步设计已由交通运输部批复,项目科研课题已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的科研课题进行公开招标。

该项目路线起于五常市牛家镇正黄村,接在建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东南环段,经双城区东官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东,于小山子屯附近跨越松花江,止于肇东市五站镇北,接拟建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段。项目概算总金额116.44亿元,路线全长90.742公里,共设置桥梁24座共18778.1米。其中,特大桥2座共11204.74米,13大桥座共7009.52米,中桥9座共563.84米,主线设涵洞120道、通道24道。

全线设置牛家(枢纽、续建)、牛家南、庆农(枢纽)、新胜、和平(枢纽)、同发、五站(枢纽)、五站、安居(枢纽)9处互通立交,预留东官、空港、友谊3处互通立交建设条件。设置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收费站5处、养护工区2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特大桥管理站1处。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G9901)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22年7月)以及《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公路重点项目。西南环、北环与在建的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共同组成了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哈尔滨都市圈环线的实施,是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城镇组团发展,对于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希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