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开跑 冲刺开门红|哈综保区1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翻两番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3-03 查看数0

记者从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了解到,2023年1月,哈尔滨综保区进出口总值预计超过3亿元,同比翻了两番,实现了2023年首月开门红。

为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哈尔滨综保区立足自身的政策与区位优势,通过强化关地协调服务、用好政策赋能、主动走出去精准招商等方式,在服务、政策、招商等方面精准发力。

冰城海关全时跟进铁路集装箱卸货、通关报关各项服务,为区内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化通关措施,春节期间区内纸浆、铁矿石、肉类、煤炭等商品进出口业务始终未停止。哈尔滨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以问题为导向,走访企业,听取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有力促进了区内龙头企业扩大进出口业务。其中建发(哈尔滨)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农产品进口业务、陆港供应链(哈尔滨)有限公司俄罗斯浆纸进口业务分别完成贸易额1.8亿元、1.4亿元。

充分发挥省、市扶持政策的全方位引导和鼓励,尤其是利用好《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哈尔滨综保区内企业起到了精准激励的作用。

1月份即启动珠三角招商,深入对接电子信息产业和跨境电商产业,俄罗斯最大综合跨境电商平台俄罗斯Ozon有望入区设立保税仓。

下一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将继续保持“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加速”的工作状态,持续在服务、政策、招商精准发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木双)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