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开跑 冲刺开门红| ​阿城区:暖心服务助力企业生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3-03 查看数0

点击视频

阿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解决生产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海康饲料”的生产车间门口,几名工人正通过传送带将一袋袋饲料装上一辆大货车,一旁还有两辆大货车在等待装货。生产车间内,一袋袋饲料运下生产线后,自动码垛后被叉车快速运到库房……企业负责人丁宝川介绍,从年初以来,该企业的订单量不断增多,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工人们每天两班倒,开足马力生产;等待拉货的车辆经常在厂区外排队。订单量增加,除了因企业在不断拓展市场外,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接连问世,都是销售火热的原因。

“海康饲料”以生产育肥牛、羊饲料为主,也生产部分育肥猪饲料。丁宝川介绍,该企业在研发新产品上投入较多,生产的育肥牛饲料配方科学合理,能有效解决母牛繁殖系统问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产品除了在东北三省销售外,还远销到内蒙古、河北等地。该企业目前的产能是每年生产15万吨,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今年还准备再建设一个新厂区,届时,产能将翻一番。

丁宝川说,企业能甩开膀子生产,与阿城区各相关部门提供的周到服务分不开,相关部门经常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中有哪些困难,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当企业遇到电力、贷款等问题时,相关部门迅速出手,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运行。

与“海康饲料”情况相同的还有“春华秋实粮油”。记者到这家企业采访时,工人正在检修生产设备。一位负责人介绍,由于订单多,春节开工后,该企业有7天是全天24小时生产,设备需要定期维护。这家企业以生产大米为主,产品销售到全国31个省、区、市。去年,该企业投入2000多万元对原有的设备进行了升级,并对工人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大米优品率从原来的90%提升到了98%,市场销售持续向好。目前,该企业的生产计划已安排到了4月。

阿城区现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一批储备的大项目也在蓄势待发,不断为阿城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阿城区发改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阿城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支撑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从2022年11月开始,提前启动2023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结合年度招商签约项目情况,梳理出2023年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11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2个,总投资4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2亿元。

哈尔滨日报记者 康福柱 文/摄/视频拍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