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竣工可以“联合验收”了,市住建局召开培训会对常见问题逐项解读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4-03-26 查看数0

“以前办理项目竣工验收,需要准备多套材料,跑多个部门,现在可以‘联合验收’了……”近日,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及房地产项目政策解读和审批服务培训会议,来自住建、发改、资规、城管、国动办等部门审批业务专家就发改立项、规划许可、消防验收、竣工验收等相关审批服务部门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新优化简化措施政策和申报审批中常见的问题等进行逐项解读,以进一步促进各项目谋划提效、审批提速、建设提质。

本次培训会议内容涵盖发改立项、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人防审批、占挖道审批、竣工验收等,相关审批服务部门专家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新优化简化措施政策和申报审批中常见的问题等进行了逐项解读和培训。同时,还针对2024年城建项目和房地产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联合会商和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等方式加快办理相关手续进行重点辅导。来自参建城建重点项目的30余家建设单位及50余家房开企业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就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答疑。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手续的最新政策和审批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快速办理项目各类手续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培训会的政策解读涵盖项目建设各环节、各类审批手续,从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各项手续办理的时间、环节和当前最优化的办理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各部门为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的效率下了很大的功夫、研究了很多改革举措,反映出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服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便利度、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据哈市住建局介绍,本次培训会之后,各部门还将开展分类和按需一对一辅导培训,积极为2024年各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高效办理审批手续提供重要保障。(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述波)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