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亚冬 |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雪域救援实战演练备战亚冬会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4-03-26 查看数0

近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即将到来的亚冬会雪上竞赛项目,针对亚布力的特殊雪域环境,组织开展了雪域救援专业队的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不同气候环境、不同救援场景的实战要素,旨在全面提升救援队伍在极端冰雪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救援能力。

演练过程中,雪域救援专业队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雪崩救援、野雪道救援、缆车救援等多种救援体系的演练,熟练运用了无人机建模、热成像搜索、搜救犬搜寻、绳索救援、雪地摩托转运等有效救援方法。在模拟实战环境中,队员们横向层搜、纵向挖掘、立体见底,展现了高效、专业的救援能力。

据悉,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亚冬会期间亚布力雪上赛事消防救援、安全保卫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支队将过去的四个月视为一次重要的提前预演期,全体指战员全时备战,不断磨砺技能,救援预案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支队将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深化和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持续推动整体工作的提质增效,确保每一位指战员都具备全面过硬的素质和技能,锻造出一支全面过硬的雪域救援专业队。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