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邢云堂代表:解决电瓶车安全充电存放问题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4-03-12 查看数0

□文/本报记者 王迪 摄/本报记者 张春雷

“电瓶车已成为城市常见的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充电和存放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动车组司机邢云堂说,充电和存放并非单纯的技术或管理难题,而是涉及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制定、环境保护等多个层面的综合性问题。他建议,解决电瓶车充电和存放问题,应从多个方面入手。

由国家出台充电桩设置的统一标准。政府加强对电瓶车管理的政策法规制定和执行力度。通过完善相关法规,明确电瓶车的停放和充电标准。充电桩的设置位置及数量既要满足百姓的需求,又能满足消防的安全需要。规范居民的行为,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加强对社区管理和服务电瓶车工作的引导,出台指导意见。增设电瓶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设施,方便居民停放和充电。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规范电瓶车专门停放区的设置。规范电瓶车的停放秩序,确保电瓶车有序地停放在指定区域内,避免随意停放造成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减少电瓶车乱停乱放对市容环境的影响,推动城市交通管理规范化和市容环境的整体提升。

加强电瓶车使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电瓶车充电设施的认识和使用意愿,加强群众对电瓶车充电设施的使用技能和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