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黑龙江: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4-03-13 查看数0

风和日暖,山水初醒。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

近年来,我省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护林就是护财富”理念,积极组织各地科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公众广泛参与,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全省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全省共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415个,在“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发布义务植树项目活动265个,发布义务植树网络尽责项目2个,累计捐资10.4万元。以实施专项行动、典型示范等带动城乡绿化提档升级,公路、铁路沿线等通道绿化提质增效,超量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工会林”“劳模林”建设如火如荼,“少先队林场”关注森林活动、“我与小树共成长”“共建生态文明·同筑绿色龙江”等青少年植绿护绿、巡河护河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层出不穷。

2024年初,我省已通过“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发布义务植树项目活动160个。

undefined

公众参与义务植树

植新绿,享春意。下一步,全省各地将继续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协同推进扩绿,厚植龙江发展底色。推进三北地区有关市县将义务植树统筹纳入“三北工程”建设,一体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支撑服务“三北工程”攻坚战。

undefined

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强化各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提升活动承载能力,进一步推行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搭建“履植”平台,发布义务植树项目活动,引导公众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及其他类别等八大类尽责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加快推进“绿色龙江”建设,共同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