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4-03-13 查看数0

本报12日讯(记者郭铭华)12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海波、徐建国、郝会龙、韩立华、张亚中、邵国强出席会议,张显友、庞达、迟子建、钱福永列席会议。与会省政协领导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思想共识的大凝聚、人民民主的大平台、发展进程的大推进。要全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抓落实中谋创新,在谋创新中求突破,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落实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按照“调研—协商—再调研”的方式,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切实把重点协商活动组织好。要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深化民主监督,更加全面、深入、扎实地把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好。要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提升“一库一网一平台一沙龙”效能,提升委员工作站界别功能,提升“1158”工作法运行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持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筑牢思想根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持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求实、提质增效。要精心组织年度协商计划实施,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决策优化和决策实施。三是持续深化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为推动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