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1万个岗位“职”等你来|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引才活动启动

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4-03-24 查看数0

为深入落实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我市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3月23日起,哈尔滨市将举办2024年度“丁香人才周”(春季)引才活动。

2023年,哈尔滨市春秋两季举办“丁香人才周”活动,省内高校毕业生留哈就业达4.34万人,实现大幅增长。今年,我市将突出供需精准对接理念,持续发挥市校联合办公机制作用,围绕“‘尔滨’爱才,‘职’等你来”活动主题,协同16所在哈高校、18家市直单位和18个区县(市),按照职能分工和学校专业优势,设置重点产业及工程技术类岗位专场、文旅艺术传媒及创意设计类岗位专场9个进校园专场活动。活动参展企事业单位1000余家,招聘岗位超1.1万个。通过实施“一降一简两前置两优待”引才政策,提高大学生求职成功率。此外,还邀请市域外9所高校师生到哈参加活动,在哈站、哈西站、人民广场等处设置专用大巴车接送,打造省内高校毕业生来哈留哈就业“直通车”。

在举办校园双选会的同时,积极深化市校合作,聚焦新质生产力形成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作项目签约落地。重点产业及工程技术类岗位专场,市科技局促成卫星遥感图像识别技术以及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严寒地区重大工程智慧低碳建造管理平台等项目签约50余项,为积极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人才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带动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起到积极作用。

我市将持续优化人才政策,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充分释放科教资源优势,建强人才承载平台,营造人才发展优良环境,力争将文旅“流量”变为人才“留量”,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关注哈尔滨、选择哈尔滨。(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