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提示:注意预防电动车火灾

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4-03-24 查看数0

为全力防范和化解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正确规范地充电和停放电动自行车,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哈尔滨市安委办发布提示,注意预防电动车火灾,要做到:

1.合理控制充电时间。根据常规的电瓶容量大小,一般在8-10小时内可完成充电。

2.勿在住宅内充电。室内易燃物品较多,一旦起火容易酿成火灾事故。

3.勿飞线充电。飞线充电在天气突变等情况下容易酿成火灾。

4.充电环境需通风:充电时,最好把电池盒、充电器或电动车放在可以通风的环境,便于散热。避免电动车存放遇到暴晒、淋雨等。

5.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楼道中的电动车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逃生通道。

6.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

7.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车。加装音响、照明或者加装电瓶,很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8.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车。应选购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定期保养。

9.加强日常自查自控。加强对电动车电线、电路等方面的检查,避免因线路老化、磨损引发短路、串电等。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铁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