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

刘明明撑起家庭一片晴朗的天空

来源:HRB蓝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4-25 查看数0

刘明明是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名科员。承担办公室信访、文件存档、文件上号、疫情期间本单位职工疫苗统计上报、核酸检测统计上报、表格设技制作、复印相关文件等多项工作。除了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她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她的孝顺和善良。

十几年前,刘明明母亲患脑梗后不慎摔倒,腿骨骨折,行动不便,生活自理能力较为困难,她工作之余便住在母亲家中,为母亲洗头梳头、洗衣做饭、收拾房间、为母亲按摩、讲新闻趣事、说笑话,嘘寒问暖。在她的辛苦照料下,母亲的病情逐渐好转。2011年正月初五,母亲突然脑梗加重,全身瘫痪,大小便清理、不能辨认身边的亲人。她担负起照顾、护理母亲的全部职责,揉肩捶背、洗澡擦身,她买来轮椅推着母亲外出晒太阳,每日亲自为母亲做按摩。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刘明明却用实际行动改变了这句话。

不仅照顾患病母亲的饮食起居,舅舅、舅妈、三叔身边也少不了刘明明的身影。舅舅、舅妈已将近80岁,儿女在外地工作,只有老两口独自居住。多年来,她一直守候在舅舅、舅妈身边,帮助舅舅、舅妈打扫卫生,给舅舅、舅妈买好吃的,帮助舅舅、舅妈按摩,刘明明的舅舅、舅妈常说:“能有个这么好的外甥女真是我们老两口的福份”。她的三叔是一位残疾人,堂弟在外地工作,照顾三叔日常生活的重担压在三婶身上。在这种情况下,刘明明只要有一点时间就去三叔家帮忙干家务,刘明明的三叔常说:“明明,这么多亲人都要你来照顾,真是难为你了”……

“尽孝”与“工作”两不误,做到了“忠孝两全”。虽然家里的琐事很多,但是刘明明并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而影响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一名普通工作者,她每天要处理很多的工作,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和家里的事情,她每天起早贪黑,白天忙着工作,夜里忙着照顾家庭、工作和家庭得到了兼顾。工作中,她勤劳善良,乐于助人,不求回报,2022年疫情期间,在收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通知后,她主动请缨参战。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一直冲在前面,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疫情攻坚战。

很多人无法理解她瘦弱的身躯怎么有那么大的能量,她却笑着说:“人生只要坚持就有希望,这些年有苦有泪更有甜,只知尽力而为,但求不留遗憾”。她用瘦弱的身躯撑起了身边一片爱的天空,她就像柔弱的小草,虽然力量有限,但小草有小草的快乐和顽强,会用优美的舞姿逆风飞扬。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