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虎虎生威!黑龙江省图书馆“虎文化主题展”上线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2-04 查看数0

虎是最威猛的兽中之王,古称“山君”或“圣兽”。自“天下第一龙虎”蚌塑图案发掘出土,虎文化在中华大地上已延续了六七千年。然而“龙虎”一直以来并称,在一定程度上遮蔽了内涵丰富的虎文化,使其长久以来隐没不闻。

壬寅虎年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图书馆推出“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梳理了从虎图腾神话、白虎星宿崇拜、到崇虎习俗、伏虎故事,乃至虎典、虎谚等文化现象,为广大读者揭示虎头鞋、虎头帽以及布老虎等生活中随处可见而又不自知的文化深层寓意。

广大市民可登录黑龙江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免费观展。(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