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春节线上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2-05 查看数0

3日,由哈尔滨交响乐团推出的 2022虎年春节线上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精彩曲目

点击视频

旅美华人交响乐作曲家、美国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黄晓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创作了交响乐《辉煌》,用音乐语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艰苦斗争,为建立新中国、创造美好生活走过的艰辛历程,深切表达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热爱。

《辉煌》

作曲:黄晓枫

指挥:于学锋

演奏:哈尔滨交响乐团

黄晓枫,博士,美国土木工程学会院士,作曲家,美国西华盛顿大学音乐系名誉教授,中国云南大学音乐系客座教授,美国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他创作的作品有20余部,包括室内乐、交响乐、协奏曲(大提琴、小提琴、钢琴、京胡和京二胡),声乐包括花腔女高音及男高音独唱与合唱,独具特色的是,他把家乡的乡土音乐二人转融入现代交响乐中。2013年,黄晓枫作品音乐会在西雅图美国著名乐厅之一Benaroya Hall举办,引起巨大反响。2016年1月21日,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在北京音乐厅为他举办了个人作品音乐会。

精彩曲目

点击视频

《奋斗》

作曲:贺兰清

指挥:贺兰清

演奏:哈尔滨交响乐团

贺兰清,硕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交响指挥系,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校区管弦表演系,师从俄裔指挥家Victor Yampolsky。2019年秋,入职芝加哥歌剧院,与欧美职业乐团如保加利亚国家青年交响乐团、芝加哥Academy合唱团等均有过精彩合作。2018年,贺兰清受芝加哥交响乐团邀请,参加美国交响乐联盟代表大会。2019年春季,担任西北Bienen歌剧院指挥,现就职于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

贺兰清以松花江、中东铁路、侨民等元素作为素材,创作了交响序曲《奋斗》,描写了近百年来哈尔滨这座城市漫长而多姿多彩的发展历程。曲目以松花江冬季为开端,中东铁路引入主题,体现了哈尔滨多民族和文化多样性的特点。曲目中段进行曲部分反映人民的反抗斗争,各国势力隐藏其中,是复杂社会形态的体现。曲目最后以大调为结尾表现了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迎来光明。

精彩曲目

点击视频

航天三部曲

作曲:傅庚辰

指挥:于学锋

演奏:哈尔滨交响乐团

《航天进行曲》

演唱:霍勇

《航天摇篮曲》

演唱:黄华丽

《航天圆舞曲》

演唱:黄华丽、于爽

傅庚辰,国家一级作曲、正军职少将,黑龙江省双城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毕业于东北鲁迅文艺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索波特世界歌曲节评委,历任三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傅庚辰主要作品有电影音乐《雷锋》《地道战》《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等,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委员、联合国世界音乐理事会终身荣誉会员。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授予其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称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