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请收好这份文明祭扫提示!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2-04-03 查看数0

我省多地推出文明祭扫个性化服务

哈尔滨

开展“代祭服务”,根据群众不同需求,推出了8个套餐16个品类的代祭服务项目,市民可通过添加各公墓微信号进行预约;开展“互联网+祭祀服务”,市民可以进入“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中的清明祭扫板块进行网络祭祀;开展共祭活动,各殡仪场馆工作人员通过集体默哀、诵读祭文、敬献花环、悬挂黄丝带等方式,代表所有不能亲至现场的市民表达对逝者的悼念和哀思。

齐齐哈尔

仙鹤墓园、仙台墓园都可为市民提供代祭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电话或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进行预约;革命公墓将在4月3日当天举行公祭活动。

牡丹江

各大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五个一”代祭服务,即代擦骨灰寄存格位(墓碑)、代诵读祭文、代敬献鲜花、代行鞠躬礼、代书祈愿卡以及代客祭祀服务。市民可通过电话或关注各大殡葬服务机构微信公众号网络预约免费“五个一”代祭服务和代客祭扫服务。预约方式:微信关注“牡丹江市第一殡仪馆”进入“网上纪念堂”在线祭祀平台“云祭祀”。

佳木斯

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祭扫服务,并提供3张代祭照片。同时还推出“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活动,并提供代敬鲜花、代挂黄丝带和代写心语卡等简约文明的替代性服务。

大庆

通过“云祭平台”进行网上预约,按照清扫墓穴、敬献祭品、追思致敬三个环节进行免费代祭祀服务,并通过微信反馈代祭祀服务场景。

伊春

伊春市伊春殡仪馆在推出网络祭扫平台的同时,组织殡仪馆全体职工开展集中擦扫一次骨灰格位(墓位)活动,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代行祭祀之礼。

七台河

清明节不能现场祭扫群众还可以通过关注“七台河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或者扫二维码进入“祭奠平台”微信小程序,为逝者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线上祭奠方式寄托哀思。

黑河

黑河市殡仪馆、市南山墓园等服务单位开展了清明代理祭祀服务,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委托祭扫”和“定制祭扫”服务,为墓位和骨灰格位清扫擦拭、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

绥化

提供免费代祭服务,包括擦拭寄存架位(墓碑)、简短祭语表达、鞠躬礼等,可电话、微信预约,提供擦拭、鞠躬、全景3张照片,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代行祭祀之礼。

(来源:黑龙江政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